close
@MrPark:[MrPark]成均馆绯闻导演版DVD-朴有天访谈[韩语中字].


此版本.為無字幕版本..感謝米吧寧寧親辜翻譯文字


★處女作為啥要選史劇?
好多人問我這個問題,我不是特意選史劇的,這是我首次入門的電視劇,然而​​對此考慮了很久。
當時,我周圍的很多人,包括公司的人都說:“有天能消化得了史劇嗎?”負擔很大。
甚至公司代表人也聯繫過我,說:“你真能勝任李先俊這個角色嗎?”
我反問他:“怎麼啦?有什麼事嗎?”
他又說:“如果你覺得不可能勝任的話,要不要換個角色?對你來說,這個角色會不會太吃力了?”
我說:“死也要演這個角色!我真的很想演李先俊。”
我選擇的不是史劇,而是李先俊這個角色。

★第一次演戲之負擔感?
剛開始,為了將李先俊演的穩妥些,那段時間,覺得很生硬…
有人對我說:“為了讓這個角色穩住腳,你這樣演戲是100%正確的,所以我也拉你一把,你這樣做是對的。”這也算是一種安慰吧。
當時我聽到​​了這些話,根本沒空去細細體會,光是看劇本、跟工作人員一起都忙死了,時間不夠用啦!

★為演戲而準備! !
我本來就沒有演技知識,我是從最基本的'切斷讀法'、'攝像機角度'開始學的…
演技培訓前,首先反复讀劇本,讀了很多遍,後來發現自己讀的越來越自然了,然後再學演技…
還去公園,找個沒人的地方,坐在石頭凳上上課,還大聲喊過…
演技培訓過程中,發現自己真的不行時,很煩躁,下課後,跟老師和前輩們一起喝酒聊天,
他們對我說:“為了這個角色,你還要承受煎熬,還要學著多加的思考。”

★從李先俊的角度寫的日記?
我寫了7天到半個月左右。 沒啥內容,就算我只寫幾行字,我很好奇的想:“如果是李先俊的話,會怎樣寫日記呢?”
寫三行字,也會表達成硬梆梆的感覺。 以李先埈的角度去思考,
李先俊吃頓飯,他又會怎樣去寫這個吃飯情景…
本想是這樣繼續寫的,可惜不太順啦,呵呵~~

★朴有天心中的李先俊​​是?
他替別人著想時所表達的方法,卻與眾不同。 我是那種有事要幫忙的話,會立馬去幫,
但是李先俊他很聰明,會繞彎,還會投入一些時間,將周圍的人變成自己的人。
我的性格比較直率,而李先俊跟我不太一樣。 這是優點。
缺點的話,生氣的時候,他會很直接的表達出來。

★演戲最難的地方是?
感情戲! 這不是跟敏英熟不熟的問題,而是光看先俊這個人不太會笑,不易相處,還挺反感,
雖然之後變好點了!
拍蟋蟀的那場戲,導演突然問我:“有天啊,你會怎麼笑呢?先俊又會怎麼笑呢?”
先俊確實沒有如此燦爛的笑過,我對這個也煩惱了很久,正式拍的時候,我表露出很自然的笑臉,但是當時的我,卻對這種自然的表情及行為感到不適應,自然的笑,自然的眼神…
對於李先俊來說挺不合適的。
我比較喜歡演僵直的李先俊,表演起來更容易一些。

★難忘的小插曲?
嘔吐的那場戲很辛苦,如果叫我演因胃不舒服而吐的話,拍起來更容易一些,
可是我要很感動的聽著允熙的台詞,眼睛還要微微泛紅(劇本上寫著:因胃不舒服而眼泛紅),
這個很難表達啦! NG了N多次…導演耐心教我這樣那樣,呵呵,
嘴裡含著菜粥等待拍攝,因時間太久,嘴裡的菜唾液混在一起,當時我是真的反胃想吐,
呵呵,我的脾胃很虛弱啦…

★拍戲時,最辛苦的地方?
討厭蟲子,尤其是會跳的,跑得很快的,很多腿的,會爬的,大隻的…
劇本上寫著,蟋蟀要跳到蘋果上…所以提前抓一隻蟋蟀,然後放入塑料瓶裡封閉幾小時,
蟋蟀就變得無力,它雖然活著的,但無法動彈,這樣進行了拍攝。
那場戲的先俊最像有天本人…

★聽說中年粉絲增多了? !
很感謝她們。 最近做了不少夢,夢裡我開始拍第二部作品,但我的演技遇到了瓶頸,
不按照劇本的台詞來演戲,而且演的亂七八糟,可能是對演戲的有著很大的負擔吧,
老做這樣的夢! 我想演好戲,但是不知能否突破自己更上一層樓,負擔挺大的,
姨母們常說期待我的戲什麼的……
有一次,米兒到'服務區'時,遇到了一家四口(父母和倆女兒,女兒像是初中生吧),
但是倆女兒對米兒不關心,可是她們的媽媽對米兒說:“有天si,我一直在應援你呢~成均館我也都看了哦~請記住,在你身邊姨母飯們會支持你的!”
當時米兒覺得很神奇,跟那位媽媽說聲謝謝…

★金甲洙!
拍戲進行到一半之前,他很嚴格,我一點一點的請教他演技方面的事,他都會教我,
慢慢的跟他近乎了…
我還記得那段“你竟然反目於父親?”(政敵那段),當時我全身的雞皮疙瘩全都上來了(中國是叫'慎人'的意思吧?)…他對我真的很好,還會在現場提拔我,跟父親演戲時,很開心,也能在我演技上加分。

★遺憾的鏡頭!
在島上拍戲時,又累又冷,凍的臉都僵了…當時為了趕戲,要求必須在天亮前,朦朧有霧時拍完,所以'先埈看著從河水反照的自己,心痛又糾結,還用拳頭敲打自己的胸前'的鏡頭演的不夠好。 如果能重拍,我一定能演好。 很遺憾…

★四人幫!
我跟他們很快就混熟了,但是其中,亞仁應該是較晚的!
跟其他人能很自然的說話聊天,一起喝酒…但對亞仁,沒太敢啦!
混熟以後,亞仁和我利用拍戲空檔一起去溪水游泳(只穿褲衩),跟鐘基哥一起去桑拿。
當時劇組的工作人員迷上推特,我們都在現場,但是用推特來聊天。

★哪個鏡頭想重拍? !
跟順石的一鏡頭,就是先埈說:“我曾經何時讓你背負我的行李?”
順石說:“心裡難受嘛~從此要跟少爺分開,就像給李夢龍送行的春香一樣,我的心都要撕裂了。”
我跟導演要求一定要重拍,可是導演忘記了,結果把這部分直接播出了,米兒覺得這部分台詞的音調忽上忽下的,不夠平穩。

★自己女友跟異性同睡?
米兒說:“太不像話了!嗯…是可以睡啦,不過,該說的要說,該指責的還是要指責的啊……
怎能跟仨男同在一屋睡覺? 就算這四人平時很熟…那也不行! 不行,就是不行! ”

★對於吻戲!
當時在趕戲,要拍的又多,時間又緊…劇組分成A、B組進行拍攝,米兒拍完A組的戲份,
就到B組接著拍戲,就這樣來回奔波,大家都很疲倦,最後才拍了吻戲,看到劇本時,
很想把吻戲拍的美美的,但是當時太累,沒能拍好,這部分也挺遺憾的!
米兒當時想,先俊會怎麼接吻呢? 他不懂女人,是不是要演那種生澀的吻? 還是很熟練的吻?
拍完此鏡頭之後想著,是不是更強烈一點會比較好呢?
我可能想的太多了,所以拍出來的效果沒有那麼好吧! 有點遺憾。

★朴有天心中的成均館緋聞是? !
我本來就很想演戲的,但是通過這部戲,我更想演戲了。 這部戲帶給我更多的機會和選擇權。
它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機會,它像是在對我說:“有天啊,你好好演這部戲給大家看哦!”
從中也找到的樂趣。
在演藝生涯裡,它成了我另一個轉折點(turning Point)

★給熱愛成均館緋聞的粉絲的話語!
有很多不足的地方…將演員們和工作人員們的努力成果能夠包裝收藏,這樣的心意,我很感謝!
這是我死也無法忘記的第一部作品,很感謝大家的喜愛…在以後的路上,我還是會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我並不是讓大家覆蓋這些不足的地方,大家的一點點關心,在演藝活動及演戲上會帶給我很大的力量。 而這些,我都會親自去搜索看的,呵呵(米兒敲鍵盤的手勢)。
我會更努力的,請大家多多關注我,謝謝

轉至米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